close

換用Android手機的好處就是開放系統很方便,可能是以前玩組裝電腦和伺服器養成的壞習慣,像我這種龜毛的人喜歡自己動手調校電子產品。自從失去調校電腦的樂趣之後,智慧型手機開始興起,於是我開始研究是否可以調校手邊的手機,尤其是電信商討人厭的內建APP,更是除之而後快。

講到這裡就要罵一下了,我們國家的三大電信商都很不認真,想要學AppleAPP通路的錢,但是開發出來的APP都很不好用又刪不掉,維護和更新更是慢得要死。所以想調校的第一動機就是刪除這些內建APP。手機商開發的內建APP都很好用,像HTC Sense就很不錯。

我買的第一支智慧型手機是HTC Desire,只是因為它是Google Nexus One的仿品而已,Google說會幫Nexus One升級到「不能升級為止」,結果Desire官方還真的出到Android 2.3就結束了。

我的Desire是送外面刷機的,因為第一次不敢自己動手刷,萬一刷壞了怎麼辦?但送外面刷機有個壞處,明明跟他說我想ROOT然後刪除電信傷得內建APP就好,講了十遍他還是給你刷成別的ROM。我想保留官方ROM有那麼困難嗎?

我自己先買了一支HTC Tattoo來試自己刷機,反正刷壞了就算了。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的簡單,一下子就刷成Android 2.3.3了。後來因為Tattoo很不好用,我又換了一支HTC LegendLegendTattoo一樣好刷,我總算可以ROOT官方ROM再砍內建APP了。

國內外網路上有無數的高手們不斷提供自己刷機的經驗,雖然有時官方ROM就很好用了,但是秉持「沒有最好、只有更好」的精神,高手們仍不斷調校自己的手機,讓自己手機能跑得更強、更快、更穩定、更省電。

arrow
arrow

    王世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