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歷過了工作上的不愉快之後,暫時閒了下來。老婆星期六要去公司加班,又沒有棠棠在家需要照顧,我就帶著賢賢,直接開車殺到觀音山去了。


爬山是很久已來的夢想,之前很喜歡看海,但是看海比較沒辦法流汗,心中的鬱悶還是無法消除,所以趁著老婆不在,偷跑去爬山。還好天氣不是很熱,不然我恐怕還是受不了。

我一直以為觀音山是一個觀光景點,應該會有便利商店才對,所以出門只帶錢包而已,真是大失策。開到其中一個登山口,就推著嬰兒車載賢賢上山了。

我覺得山是個很奇妙的地方,雖然我吃力地爬上去,呼吸也很喘,但內心並沒有任何後悔的地方,感覺內心的鬱悶隨著汗水逐漸蒸發掉了。我推著嬰兒車爬山,吃力地往上爬。我不知道終點在哪裡,也不知道還要爬多久,而且途中自己的內心會有很多放棄的念頭,但既然上山了,就得繼續爬山。

爬到一半我就警覺到自己不該推嬰兒車上山,汗流浹背又沒帶飲水,所以我當下就決定先折返回家,準備好之後再來。爬山真的是一件神奇的事,他讓我知道自己的能耐,叫我準備好再來。什麼都沒準備就去爬山,只是自討苦吃而已。就這樣,我又推著嬰兒車下山,狼狽地趕回家了。

星期天我又打算再挑戰一次,雖然觀音山只是個小山,但是卻是我開始爬山的第一次。若是連這種小山都爬不上去,又怎麼挑戰更高的山呢?這次我就準備齊全,帶著賢賢再挑戰一次。

這次準備齊全果然有差,更好的是賢賢也覺得爬山很有趣,一路我們就走走停停地爬上去,雖然這次沒有登頂,也沒有探勘新的路線,但我覺得已相當值得,我相信隨著登山經驗的累積,終究能夠征服觀音山的。

爬山只能靠自己,別人沒辦法幫我爬上去,雖然我一向討厭流一堆汗,但登山時所流的汗卻相當清爽,一路上的空氣新鮮,還有蟬鳴鳥叫,真是太棒了!爬山原來並不像想像中那麼累,所帶來的成就感是無與倫比的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爬山 登山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世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