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兩個月前,老爸在我這邊買了一串黃色蜜蠟珠,大小約23mm左右,老爸一直愛不釋手地把玩。有一天老爸跟我說,阿嬤看到這串蜜蠟珠後說很漂亮。老爸說阿嬤從來沒有對這些身外之物有過評語,難得誇了一次,所以老爸叫我再去找一串,他要送給阿嬤。

我如果沒記錯的話,阿嬤只有一串木製佛珠,所以我東找西找地找了又找,由於阿嬤的手比較小,所以我就找了一串20mm的蜜蠟珠給老爸。沒想到阿嬤就住院了。

阿公離開後,我們就一直設法讓阿嬤開心一點,難得我能有樣東西是能讓老爸送給阿嬤的。只是沒想到阿嬤走得那麼快,這串蜜蠟珠,卻永遠沒辦法送出去了…

我現在閉上眼睛,就想到阿嬤在老家裡,坐著輪椅徘徊。她總是靜靜地移動,在旁邊看著我們進出。她的臉上盡是歲月留下的痕跡…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世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