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個星期四,是阿公過世第100天,我到彰化為他誦經。星期五早上我趕到彰濱秀傳醫院第二加護病房看阿嬤,沒想到這個星期四,7月15日,阿嬤就走了…

大概在一個半月前,有聽到阿嬤不小心跌倒了,導致髖骨骨折,一直忍著不去看醫生,聽說是因為怕進了醫院就出不來了。後來實在忍不住疼痛,還是進了醫院。一開始還好,手術後住在普通病房,我想應該沒關係,公事一忙起來就沒去看她。接下來她就昏迷了,改到加護病房。

我 上週四晚上趕不及到醫院,所以改星期五早上去探望她,她在病床上看起來是那麼的虛弱,肚子鼓鼓的充滿了腹水,眼睛始終閉著沒睜開。我不斷地呼喚著她,讓她 知道我來看她了。護士說她昏迷指數9∼10之間,比起之前阿公昏迷指數3好多了。聽四叔說她有緊急洗腎,所以我一直按摩她的湧泉穴,希望能帶給她一些精 力。我實在很不忍心看到她臉上插滿管子,我試著撫摸她的臉龐與頭髮,哽咽地叫她,但卻發不出聲音。可惜探望的時間只有短短20分鐘,出來的時候我臉上已全 是淚水了。我好害怕會失去她。

原本已排定每個星期五早上到彰化探望她,今天一早依行程載新人到桃園店去,10點在總公司的時候,接到老弟的電話我就知道不妙,他說阿嬤已走了…

我 緊急向副總請假,下彰化見阿嬤最後一面。到好修的時候我跪著爬進靈堂,哽咽地說我到了。她看起來是那麼地平靜,就像之前我看到她睡著一樣。想起以前她將我 撫養長大,與她相處點點滴滴,我的情緒就崩潰了。我強忍著悲痛,低聲的祈禱,希望她能安心上路,我跟妻兒都會過得很好,請她不要擔心牽掛…

阿嬤已經超過90歲了,我記得前年的時候與她聊天,她開玩笑的說她的兄弟姊妹與親朋好友全部都死光了,只剩下她一個人。4月1日阿公走了之後,我們就很擔心她的狀況,沒想到走得這麼快、這麼突然…

接連失去家族中最重要的兩個長輩,我實在沒有辦法承受這個現實。看著彰化老家空蕩蕩的樣子,想著阿嬤在輪椅上走來走去的樣子,我過年的時候還推著她的輪椅去散步,現在只剩下輪椅孤單地停在角落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世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